废🐠の奇妙冒险

DULL

【aph普/鲁/士相关】日记

✙被致死量作业逼疯的脑洞产物➕随口瞎款



应邀去路德维希家做客的那天上午,想找卫生间的我稀里糊涂闯进了一个图书馆模样的辉煌厅室。


暖融融的光线从彩绘的玻璃窗投进来斑驳错落的色块,一排排书架里塞满了一看就时常被精心擦拭封皮的书册——它们一尘不染到令人断定是出自这里的主人路德维希之手。


终究没忍住好奇,我从离门最近的架子上轻轻抽下了一本看着。

手中笔记本模样的书册封皮上写着“本大爷的日记”这几个字。

原来是日记啊。我细细盯了一会儿封面,在角落里又发现了序号一样的数字,数字的写法和醒目的标题一样张狂得略微潦草。

泛黄的纸页让数字变得有些难以辨认。我好不容易数清序号的位数便愣在原地——那个庞大的数字让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
这一整个厅堂都是用来存放日记的吗?我感慨地想,能坚持到写满一整个小型图书馆,想必这位自称“本大爷”的作者很热爱记日记也很热爱生活吧。


“本大爷”有个全世界最可爱的弟弟、“本大爷”今天和两个挚友一起喝了啤酒……

日记的内容短而温馨、快乐到带些孩子气,和他的字看上去完全不一样呢。

我一页一页随意扫着,直到某一次翻页,入目是猝不及防的一片白。

字迹终止了。


这居然是最后一册吗?拥有写满一屋子日记的无限精力的人竟然也会停下啊。


我唏嘘,不禁低头去看那最后的日期。


日记的末尾记录着一切结束的时间,1947年2月25日。


-FIN

评论(4)

热度(14)